圖片來源: 

InMobi

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FTC)周三(6/22)指出,來自新加坡的行動廣告業者InMobi因擅自蒐集數億行動用戶的位置,已同意支付95萬美元的罰款。

FTC說,InMobi宣稱該公司的廣告軟體只會追蹤那些同意被追蹤的使用者位置,而且也會遵照使用者裝置上的隱私設定進行資料蒐集,但調查後發現,InMobi根本不管採用InMobi的程式是否曾詢問使用者的意願,或甚至當使用者拒絕時,仍然照常追蹤使用者的位置。

InMobi為一行動廣告平台,估計全球約有數千款行動程式嵌入InMobi,可觸及全球10億款行動裝置,並根據使用者的所在地提供目標式廣告。

FTC消費者保護局主管Jessica Rich指出,InMobi在未取得使用者的同意下,追蹤了全球上億名行動用戶的位置,其中甚至包含孩童的位置,而且有許多例子是直接忽略了使用者的隱私意願。此次雙方的協議將可確保InMobi未來會尊重消費者的隱私選擇,同時遵守該公司的隱私承諾。

除了侵犯民眾的隱私外,InMobi還違反了兒童網路隱私保護法(Children’s Online Privacy Protection Act,COPPA)。

InMobi原本被判罰400萬美元,但FTC在考量InMobi的財務狀況下,將罰款降至95萬美元,此外,FTC也要求InMobi刪除所有關於兒童的位置資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