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vidia

日前,Nvidia與美國國防先進技術研究計畫機構(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DARPA)合作,打造現場探查系統Virtual Eye,結合3D影像軟體、GPU、攝影機等,來產生周遭環境的即時3D立體影像,目的是要讓士兵、消防隊員、搜救人員等在進入危險地區救援前,先利用Virtual Eye來探查實際救援環境,以避免潛在的危險。

這套Virtual Eye系統搭載Nvidia的行動GPU,而GPU則是用來縫合攝影機所拍攝的影像,並從影像中推斷3D立體資料,DARPA微系統技術Virtual Eye專案經理Trung Tran解釋,採用Nvidia的GPU是因為該晶片尺寸夠小,能夠放進筆記型電腦中。

根據Nvidia官網,Virtual Eye系統類似於運動賽事廣播所使用的3D技術,可以呈現360度全方位的靜態影像重播,不過運動賽事所採用的3D技術需要在體育場邊架設幾十臺攝影機,而目前Virtual Eye系統只用了2臺攝影機來製成3D立體影像,DARPA期望在2017年可以打造出具備5臺攝影機的Virtual Eye系統。

另外,Virtual Eye系統可以應用在如火災、戰場等危險環境,使用者可以先派出配置2臺攝影機的無人機或機器人進入欲探查的地區,並將攝影機分別配置在不同的位置來記錄搜救環境,接著Virtual Eye系統會結合2臺攝影機所拍攝的影像,製成即時3D立體虛擬實境(VR)場景。

Virtual Eye系統展示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