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日前挾持臉書(Facebook)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Twitter帳號的駭客團隊OurMine周一(6/27)再度宣布已成功入侵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及Amazon技術長Werner Vogels的Quora或Twitter帳號。

OurMine在入侵Pichai的Quora帳號後,寫下了「我們只是在測試你的安全性」(We are just testing your security!?」,也以Pichai的Twitter帳號留下OurMine的印記。OurMine亦取得了Vogels的Twitter帳號,留下類似的文字作為入侵的證據。

OurMine在入侵科技大佬的社交網站帳號後,還不忘廣告自家的安全掃描服務,只是,外界質疑這一波行動只是駭客利用先前LinkedIn外洩的大量資料來猜測其他網站的密碼罷了,與安全能力無關。

知識交流網站Quora立即澄清Pichai帳號遭到非法存取並非源自於Quora系統的漏洞,而是與其他網站的資料外洩事件有關,呼籲用戶不要在不同的服務中使用同樣的密碼。

除了Zuckerberg、Pichai 及Vogels之外,迄今被OurMine相中的攻擊對象還包括美國知名的部落客Ree Drummond、美國演員Channing Tatum、Spotify執行長Daniel Ek及美國作家Matthew Yglesias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