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loudLock

網通設備大廠思科(Cisco)於本周二(6/28)宣布將以2.93億美元買下雲端安全業者CloudLock,預計於明年第一季完成交易。

CloudLock為一獨立軟體開發商,提供了基於API架構的雲端安全解決方案,藉由API深入整合了欲監控的平台,以用來追蹤資料的分享及潛在的安全威脅。它定位為雲端存取安全中介(Cloud Access Security Brokers,CASB)平台,可在存取雲端資源時導入企業安全政策。

思科表示,CASB可加速企業採用雲端的腳步,CloudLock所提供的雲端安全能力可追蹤及管理軟體暨服務(SaaS)應用中的使用者行為及機密資料,諸如Office365、Google Drive及Salesforce,允許IT人員導入企業安全政策。

舉例來說,當一名員工企圖在不對的時間或地點以不安全的裝置存取存放在SaaS中的機密資料時,CloudLock即可執行存取規則來保護資料。除了SaaS之外,CloudLock的安全控管功能亦適用於基礎設施即服務(IaaS)及平台即服務(PaaS)。

負責投資與企業發展的思科副總裁Rob Salvagno表示,在擁擠的CASB市場中,CloudLock於短短的5年內便吸引了超過700家客戶。未來CloudLock團隊將被納入思科的網路及安全事業群。

根據Gartner的預測,CASB解決方案的滲透率將從2015年的5%成長到2020年的85%。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