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note宣佈調整收費,但國內服務仍維持不變,進階版一年收費750元,專業版一年1350元。

圖片來源: 

Evernote

力圖振作的雲端筆記本服務Evernote開源節流,周二宣佈調漲付費版服務費用,此外免費存取Evernote服務的裝置也減為2台。

Evernote執行長Chris O’Neill表示,過去一年來,Evernote改版了Windows、Mac、iOS及Android版App,且與Google Drive、Outlook強化整合,然而為在沒有廣告、不銷售用戶資訊的商業模式下持續提供更好的功能,漲價成為不得已的選項。

即日起,Evernote付費服務進階(Plus)及專業版(Premium)將調漲費用。提供所有裝置筆記同步化、離線存取、接收電子郵件轉寄及1GB上傳儲存空間的進階版,費用將從現行每個月2.99/每年24.99美元,調漲為3.99/34.99美元。而最高級的Evernote 專業版費用則從每月5.99/每年49.99美元增加為7.99/69.99美元。Premium版除了上述功能外,還增加搜尋Office文件文字、PDF文件註解、跨筆記尋找連結、將名片轉為通訊聯絡人,以及10GB上傳文件空間等服務。

台灣Evernote 則仍然維持進階版服務750元及專業版服務1350元的年費價格。

此外,免費的入門版(Basic)版用戶可存取筆記的裝置台數也減少為2台,像是一部電腦及一隻手機、一隻手機及平板、或是兩部電腦,或是選擇從Web版存取。Basic版提供網頁剪貼、筆記共享,而今天則新增了原本只有App才有的密碼鎖定功能。

和許多獨角獸公司一樣,Evernote也面臨獲利困難、資金窘迫的問題,去年起陸續縮編及關閉台灣在內的3個辦公室,並終止螢幕截圖註解工具等小型App。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