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經過票選之後, Google昨日宣佈Android N正式名稱Android 7.0,代號為Nougat(牛軋糖)。
 
Google並在一場活動中,由吉祥物Android機器人站在三塊牛軋糖上向大眾宣佈新名稱。

 

 
Google今年突破在Google I/O公佈次世代Android名稱慣例,於三月提早公佈Android N。Google還開放網友參與Android N的命名,其他開放投稿的名稱包括花蜜(Nectar)、拿破崙派(Napolean Pie)、Neyyappam(印度甜點)、墨西哥餅(Nachos)、油桃(Nectarines)、白豆(Navy Bean)等。
 
Android N新增了分割視窗、直接回覆通知並提升瞌睡(Doze)功能,Google VR平台DayDream的支援手機也是執行Nougat。目前Nougat目前為第2個beta版,預計今年夏天推出正式版。
 
Nougat正式版本為Android 7.0,先前的版本Android 6.0.1(Marshmallow,棉花糖),這個世代只推出了一個版本。根據Google統計目前各世代中,以Lollipop佔比最高,達35.4%,第二大為Jelly Bean,佔18.9%,Marshmallow為10.1%。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