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甲骨文(Oracle)決定旗下軟體產品停止支援Itaniu處理器的決定,引來HPE前身惠普(HP)不滿提告,如今法院有了新進度:甲骨文必須賠償HPE高達3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970億元),甲骨文不服判決,表示將會上訴。

這起爭議起源於甲骨文以Itanium已接近產品生命週期,在2011年決定旗下軟體產品不再支援英特爾(Intel)鎖定企業中高階環境的Itanium處理器,並轉而以x86架構為主,此舉立刻引發推出多款搭載Itanium伺服器的HP不滿,表示與甲骨文之間存在支援Itanium架構的協議,批評甲骨文此舉形同宣布採用該處理器的伺服器面臨遭淘汰命運。

2012年,加州Santa Clara高等法院確認HP所提之協議的確存在,昨天陪審團則決定了損害賠償的金額,甲骨文需賠償HPE 30億美元。

HPE表示,陪審團的決議凸顯甲骨文的作法是明顯不履行合約。甲骨文的聲明則表示,自2012年的法院裁定以來,甲骨文所有最新軟體版本仍支援Itanium的伺服器,並將針對2012年與周四的判決提出上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