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近日推出了「我的活動」(My Activity)服務,一次彙整用戶使用所有Google服務的紀錄,同時揭露Google的追蹤行為,用戶亦能透過該服務控制隱私及被追蹤的意願,可說是Google使用者的帳戶管理平台。

在「我的活動」中,使用者可以看到自己每天所使用的搜尋關鍵字、所造訪的網站,以及所觀賞的YouTube內容。用戶可以設定隱私、停用個人化廣告,也能要求Google暫停收集特定類型的資料,或是決定自己的帳戶要與哪些資料建立關聯性,亦提供帳戶的安全設定功能。

根據Google的預設,各種Google服務所出現的廣告都是基於用戶觀賞的YouTube內容或是搜尋關鍵字而量身打造的,現在Google用戶則能選擇停用個人化廣告。

未來幾天Google將會通知用戶檢查安全設定,包括確認可供復原的個人資訊、可連結Google帳戶的各種裝置,同時列出可存取使用者Google帳戶及權限的程式、網站及裝置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