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日前以262億美元,約合新台幣8400億元的天價買下專業人才社交網站Linkedin的交易震驚各界,如今則傳出Linkedin的出售案,當初還有Facebook、Google等多家科技巨人參與競標,與微軟一路競價纏鬥的Salesforce出價甚至高過微軟,但最後仍鎩羽而歸。

Linkedin近日對美國證管會(SEC)提交的公司文件揭露了公司拍板出售給微軟前的相關細節,儘管參與公司名稱並未被揭露,但仍被美國媒體挖了出來,例如Facebook與Google便被點名從一開始便有意願併購Linkedin,但後來收手。

而一路與微軟纏鬥的Salesforce,則是在消息曝光後,坦言的確有參與競價。科技新聞網站Recode報導,儘管微軟最後是以每股196美元的價格得標,但事實上Salesforce的出價超過200美元,但由於微軟的提議是全現金收購,加上Salesforce需要經股東大會同意才能真正通過併購案,於是最後選擇了微軟的出價。

以高價出售公司並非沒有代價。微軟與Salesforce競價過程中,微軟便對Linkedin提出必須留意合併後的成本綜效問題,暗示Linkedin接下來可能將有一波撙節成本行動。

這樁併購案的發想,起源於2月Linkedin公布讓外界頗為失望的營收報告後,由微軟與Linkedin的執行長談話中發生,後來其他公司也接著探詢參與出價併購的可能,演變成為四大科技廠競逐Linkedin的戲碼,不過其中被媒體點名為Google與Facebook的兩家業者,很快便收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