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過去,用戶要從Chrome瀏覽器中尋找或使用Google Cast裝置,需要在Chrome瀏覽器上安裝Google Cast擴充應用程式才能使用,現在,Google在Chrome 51版中內建了Google Cast功能,不過這項新功能仍在測試階段。

Google Cast是Google所研發的投射技術,透過Google Cast,使用者可以將行動裝置上的影音內容投放到電視或喇叭,目前已應用在Google旗下的Chromecast、Chromecast Audio、Android平臺的電視、遊戲機與機上盒等裝置,而Google Cast支援的應用程式則包含 YouTube、KKBOX、中華影視、TED、NBA Game Time、Google Play等。

Google於Chrome 51中內建的Google Cast功能可以在Chrome瀏覽器右上角的工具列選單中找到,或是使用者也可以在網頁的分頁頁籤上點擊滑鼠右鍵找到Google Cast功能,而Google移除了舊版Google Cast應用程式中,可由用戶自行設定投放至Google Cast裝置的內容解析度、品質等選項,現在系統將會依據用戶的網路品質,自動調整串流影音的品質、解析度、畫面速率(Frame Rate)等。

(圖片來源/Google)

另外,Google也將在Google Cast程式中新增直接投放Chrome分頁內容至Google視訊軟體Hangouts的功能,而這項新功能支援Chrome 52以上的版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