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BMW集團

日前,英特爾(Intel)宣布,將與BMW和自動駕駛平臺開發商Mobileye聯手打造全自動駕駛汽車INext,以及自動駕駛通用平臺,iNext全自駕車預計在2021年量產。

iNext系列也將成為BMW集團自動駕駛車策略的基礎,BMW不只是要發展可用於高速公路的自駕車車款,也將發展可用於市區共乘之用的解決方案。

Intel和Mobileye則提供自駕車底層技術,Intel除了提供Atom和Xeon系列處理器晶片外,也將提供連接自動駕駛車的運算系統至雲端和後端系統的技術、機器學習技術、安全性工具等。Intel聲稱,Atom和Xeon系列晶片能夠提供高達100 Teraflop浮點運算效能,且不需重新編寫晶片程式。

Mobileye則提供感測技術、定位技術和駕駛政策,也預計在INext自駕車中搭載Mobileye的EyeQ5晶片,用於分析攝影機與感測器的資料,來確保自動駕駛的安全性。另外,iNext也會提供道路經驗管理技術(Road Experience Management,REM),提供即時精準定位以及塑造駕駛場景,以作為全自動駕駛的基礎。

自動駕駛通用平臺則預計將提供涵蓋自動駕駛第三級(不用眼)到第4級(不用思考)和第5級(不用駕駛者)的駕駛能力。未來,BMW還會開放這套自動駕駛通用平臺給其他汽車同業和其他行業。Intel表示,短期內就會對外展示測試用的INext自駕車和高度自動駕駛系統,2017年自動駕駛通用平臺也測試自動駕駛車隊的雛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