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onsanto

美國生化科技與基改農業大廠孟山都(Monsanto)宣布,將與微軟(Microsoft)合作,加入由後者管理、在巴西進行的一項農業科技新創投資計畫。

孟山都將參與規模約3億巴西里爾(約9200萬美元或新台幣29.5億元)的創投基金,由微軟負責管理,並在巴西尋找利用數位工具與技術以促進農業生產的新創團隊,除了孟山都,行動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也參與了投資。

被相中的新創團隊將可獲得至多45.9萬美元的初始創業基金,營運三年後,創業團隊可以選擇交還當初的創業基金,或將基金轉為股權。

孟山都公司表示,希望藉此協助農業領域的新創業者發展,該領域仍有很大的研發空間。

微軟近年來參與許多與農業結合的新科技應用與研發計畫。6月時,微軟宣布與國際熱帶半乾旱氣候農作物研究中心(Icrisat)合作,利用人工智慧技術與該公司的Azure雲端平台,在印度安得拉邦推動科技農業,將蒐集所得的資料如土壤狀況、肥料選擇、天氣預測等,利用雲端平台分析後,透過簡化且易於瞭解的圖表將這些訊息透過App傳給農民,協助預測最合適的播種日期與其他農忙事項時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