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DC

市場調查研究機構IDC指出,和2015年相比,2016年全球雲端IT基礎建設的總支出成長了15.5%,達371億美元,而預期2020年,全球整體的雲端IT基礎架構支出規模達到595億美元,占整體IT基礎架構的48.7%,成長率為13.1%,顯見雲端基礎架構在企業IT建置中的重要性。

IDC近日發布全球雲端IT基礎建設追蹤季報,報告指出,2016年全球企業雲端IT基礎建設,企業投資在公有雲的支出將比私有雲來得高,成長也比較快速,其中私有雲IT基礎建設的支出相較於2015年成長了10.3%,達138億美元,而公有雲IT基礎建設的支出則成長18.8%,來到233億美元。

IDC儲存系統研究總監Natalya Yezhkova表示,儘管預期今年第一季超大規模雲端服務供應商(Hyperscale Cloud Service Provider,CSP)對IT基礎建設的需求下滑,但是,今年下半年,企業對於公有雲的總支出將上升。總體來說,由於企業對於公有雲服務的需求持續上升,預期超大規模雲端服務供應商也會持續投資於公有雲上。

此外,IDC定義企業雲端環境中的IT基礎建設,其中包含了乙太網路交換器、伺服器與儲存設備等,IDC預測,乙太網路交換器的支出成長得最快,達到39.5%,而伺服器的支出的成長率為11.4%,儲存則是14.2%。

而來到2020年,IDC預測,全球整體的雲端IT基礎架構支出達到595億美元,年成長率為13.1%,另外,進一步觀察公有雲和私有雲的變化,預期全球雲端服務供應商將花費384億美元在IT基礎建設上,以提供公有雲服務,另外,在私有雲的IT基礎建設支出則將達到211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