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emon Go遊戲畫面。

圖片來源: 

Google Play-Pokemon Go

日本遊戲機業者任天堂(Nintendo)與自Google獨立的Niantic Labs在上周三(7/6)釋出了支援Android及iOS平台的Pokemon Go遊戲,此一免費下載的遊戲在上架第二天就讓伺服器超載,第三天便進駐了5.16%的美國Android裝置。

Pokemon為任天堂在1996年針對掌上型遊戲機所設計的遊戲,並發展出一系列的動畫與周邊商品,過去在台灣稱為「神奇寶貝」,今年任天堂將中文名稱統一為「精靈寶可夢」,任天堂與專研擴增實境(AR)技術的Niantic Labs一起將擁有20年歷史的Pokemon帶到行動時代。

Pokemon Go為一免費下載程式,使用者可在真實世界裡尋找並捕捉各種寶可夢,督促使用者走出戶外,進行健身以累積實力,亦可於程式中購買遊戲幣。

Pokemon Go率先於美國、澳洲及紐西蘭的Android與iOS行動市集上架,原本幾天後就會推廣到全球市場,但上架第二天的龐大流量即造成伺服器過載,使得Niantic Labs只好暫緩英國、荷蘭及其他市場的上架行動。

Pokemon Go現已是美國Google Play及App Store免費下載排行榜的第一名。而根據流量調查機構SimilarWeb的數據,Pokemon Go上線的第三天,便進駐全美5.16%的Android裝置,且下載該程式的用戶中有6成每天啟用它,代表約有3%的Android用戶為Pokemon Go使用者,與Twitter用戶數相當。此外,Pokemon Go的黏度也很高,使用者每天平均停留在該程式的時間為43分鐘,超越了Whatsapp、Instagram、Snapchat與Messenger。

市場分析指出,Pokemon Go將成為任天堂攻進行動市場的利器,事實上,Pokemon Go的上市熱潮已讓在東京股市的任天堂股價持續上揚,目前(7/11)盤中漲幅已飆上2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