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讓資訊科技產品通路擔憂未來前景的雲端運算發展,恐怕真的開始壓縮通路的生存空間,甲骨文(Oracle)公司傳出在6月份解雇不少與通路相關的主管與基層人力,原因便是公司希望全力衝刺雲端授權業務。

通路新聞網站CRN引述多位消息人士情報指出,甲骨文在6月初通知了近300名北美地區業務代表,表示將在月底前解雇之,當中不少業務正是負責通路支援為主。此外,該公司還解雇整個通路技術支援與pre-sales團隊,包括北美區聯盟與通路副總裁與其他多名負責通路業務的資深經理人,都在被裁員之列,顯示甲骨文正在大動作調整公司的銷售模式,大幅減少對通路的支援。

甲骨文近年來全力發展雲端業務,並大力衝刺雲端營收,甚至一度傳出遭解雇員工出面指控甲骨文計算雲端相關營收存在會計認列問題,凸顯該公司的確汲汲營營於雲端業務發展。

業界人士推測,大砍通路人力的主因便在於甲骨文共同執行長Mark Hurd當前的政策便是全力衝刺由公司直銷的雲端業務,但通路夥伴以系統整合為主的銷售重心,終究可能讓公司專注雲端業務的策略失焦。

甲骨文創辦人Larry Ellison日前發下豪語,表示公司有機會擊敗Salesforce.com並創下100億美元的雲端相關營收,但該公司目前合計SaaS與PaaS的營收僅22億美元,儘管較前一年度成長達49%,但仍落後Salesforce.com的66.7億美元不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