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高等科學技術學院教授吳俊昊帶領團隊打造的HUBO人形機器人。

圖片來源: 

KAIST

機器人熱潮持續不退,韓國即將在2018年2月於平昌郡舉辦的冬季奧運會將採用該國自行研發的人形機器人HUBO,協助進行奧運期間的安全維護工作。

韓國政府產業、通商、資源部表示,已經責成2015年帶領韓國隊於DARPA機器人挑戰賽中奪得冠軍的韓國高等科學技術學院教授吳俊昊(Oh Joon-ho),負責帶領平昌冬奧的機器人支援團隊並開始相關運作。

相關維安機器人要執行的任務,以及如何與大會維安部門分工的細節還在研擬中,預計下個月會完成初步規劃;團隊領導人吳俊昊表示,從擔當反恐任務到一般環境偵查的小型機器人都是可能選項,韓國將藉奧運舞台向全世界展示其機器人科技發展的程度。

除了維安工作,產業通商資源部也同時規劃在場館周邊與新聞中心等地,設置人形機器人來提供相關賽事與場地資訊。

韓國政府已經確立要利用奧運作為其向全球展示科技實力的舞台,除了機器人之外,包括無人機、虛擬實境裝置等,都將成為平昌冬奧期間大量被使用的技術產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