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於本周宣布,旗下Project Fi所提供的數據漫遊服務版圖將從現有的120個國家擴增到135個,且漫遊時的數據傳輸速度也將是過去的10到20倍。

Project Fi是Google成為行動虛擬網路供應商(mobile virtual network operator, MVNO)的第一項產品,租用了Sprint和T-Mobile等第三方的4G網路服務及Wi-Fi熱點,企圖創造全新的連網體驗。Project Fi目前僅於美國市場推出,它每月的基本費率為20美元,可享吃到飽的美國語音/簡訊及漫遊簡訊服務,每GB的數據傳輸費用為10美元。

此次Google新增了長江和記實業旗下的Three行動服務作為Project Fi的合作夥伴,將數據漫遊服務從120個國家擴增到135個國家,也將傳輸速度提高10到20倍,且同樣維持10美元的每GB價格。

Google表示,出國旅遊的美國消費者因擔心傳輸費用太貴或傳輸太慢,大約只有20%會使用數據傳輸,多半選擇當地的SIM卡或切換至Wi-Fi網路,現在Project Fi提供了快速的數據傳輸能力,不論是串流YouTube影片、進行視訊通話、執行語音導航、下載電子郵件附件或是上傳照片至社交媒體都將游刃有餘。

Google從未公布過Project Fi的用戶數,美國媒體則將Project Fi視為一實驗性服務,事實上該專案目前也僅支援少數裝置,除了Nexus 6P、Nexus 5X及Nexus 6可完全相容Project Fi之外,Google亦開放iPad及Galaxy Tab S等裝置使用Project Fi的數據傳輸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