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kype

落後其他平台許久的Skype for Linux終於改版,現已提供Alpha版供下載測試。
 
相較於Windows版Skype已來到7.0,Linux版本自2014年釋出4.3版後即未再更新。新版Skype for Linux採用WebRTC技術,因而可和Windows、Mac、iOS及Android版Skype通訊,然而和舊版(4.3.0.37版以前)Linux用戶端則無法使用。同時微軟宣稱新版Skype UI較舊版速度和反應都更快,可分享檔案、相片和影片,及新增多種符號表情。
 
此外,除了Linux用戶端版,Skype for Linux還有Web版,可用於Linux版Chrome瀏覽器及跑Chrome OS的Chromebooks上。用戶可至web.skype.com網站,透過Skype撥打一對一和群組語音通話。
 
四月微軟推出使用ORTC (Object Real-Time Communications)技術的免外掛Skype for Web、Outlook及Office Web App。微軟表示,這也是首次將ORTC複製於Microsoft Edge之外的瀏覽器。
 
Linux及Chromebooks版Skype之後數周到幾個內,也將加入影像通話及Skype與固網與行動電話介接的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