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BitTorrent Live

專精於P2P分散式技術的BitTorrent於周三(7/13)宣布,旗下BitTorrent Live線上直播服務的新聞頻道BitTorrent News將在7月18日開播,由報導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揭開序幕。

BitTorrent Live是BitTorrent在上個月發表的線上直播服務,透過P2P技術提供全球觀眾各種免費的內容頻道,從新聞、體育、音樂、科技到青少年文化等。

現階段網路上的影片內容若非預錄即為隨選串流,而BitTorrent Live採用的卻是直播,強調它們突破了影片直播在效能上及營收上的障礙,在P2P技術的支援下,BitTorrent Live允許大量的觀眾同時觀賞直播影片,延遲時間將低於10秒。

即將在下周開播的BitTorrent News即是一直播串流的電視新聞頻道,BitTorrent副總裁BitTorrent認為,電視新聞已停滯好一陣子,因為它們難以吸引在網路上長大的族群,BitTorrent News將可解決此一問題,同時還能根據使用者行為快速學習並建立一個敏捷的新聞組織。

BitTorrent News將趁著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與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召開的時機吸引網路上的觀眾,將扮演中立的媒體角色 ,每天將播放10~12小時的直播新聞。

曾經被視為盜版主要散播工具的BitTorrent積極往合法的方向邁進,BitTorrent共同執行長Jeremy Johnson表示:「我們已深深地融入開放資訊存取的網路信條中,社會需要不受約束地存取未經過濾的新聞;相信BitTorrent News對全球來說是件重要的事。」

使用者可透過BitTorrent Live程式觀賞包括新聞在內的各種免費頻道,不過,BitTorrent Live目前只支援Apple TV與OS X等平台,預計之後將會推出支援iOS、Android及Windows的版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