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ivil Maps

開發自動駕駛車專用3D地圖的Civil Maps上周宣布已完成660萬美元的種子資金募資活動,該輪募資由Motus Ventures主導,參與的投資人包括Wicklow Capital、StartX Stanford、Yahoo創辦人楊致遠創辦的AME Cloud Ventures,以及積極投入自駕車開發的福特汽車。

Civil Maps所創造的自我學習認知系統可複製人類的思維,讓機器能夠感覺及回應實體世界的情況,該新創團隊結合定位技術及人工智慧,建立了供自駕車可在沒有人類的介入下可安全行駛於各種道路上的新型態地圖,宣稱這類的地圖將能加速市場採用自駕車。

該公司的人工智慧軟體可蒐集高解析度雷射影像、攝影機與其他自駕車感應器所偵測到的3D資料,加以組織而成為可供機器讀取的地圖,並透過眾包方式即時更新與分享道路資訊,以讓自駕車能有更精確的資訊而能安全地在所有道路上駕駛。

Civil Maps執行長Sravan Puttagunta認為,自駕車需要新型態的地圖,Civil Maps的彈性地圖生產程序讓自駕車能夠辨識路上或路邊的事物,還能得知行駛路線的交通狀況。

此一種子資金將用來加速Civil Maps的產品發展與部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