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icrosoft

雖然市場已有YouTube和Vimeo等影片分享服務,但微軟決定從企業市場切入,宣佈釋出可上傳並分享影片的免費企業影片平台Microsoft Stream預覽版,未來也將整合到Office 365平台中。
 
微軟商業智慧產品部門企業副總裁James Phillips指出,影片是現今人們彼此連結、溝通和學習最有效的方式,隨著影片分享成為消費者日常生活很重要的一環,想必對企業也同樣重要。
 
有興趣的人只要以公司電子郵件註冊即可下載試用。和一般影片分享服務差不多,Microsoft Stream提供影片上傳、分享功能,根據部門、團隊或主題建立頻道分類,利用機器學習進行標籤分類,同時支援以hashtag、按讚次數最多,以及其他關鍵詞搜尋。但Stream更強調和公司系統的整合,如透過電子郵件或嵌入公司網頁分享,此外,還結合Azure Active Directory的身份管理能力,可決定影片分享的對象範圍和頻道。
 
2014年底微軟推出了Office 365 Video影片入口網站服務給學術機構及大型企業。Stream則是延續Office 365 Video的使用經驗,同時未來Stream也會成為Office 365的預設影片分享服務。不過在正式版推出之前,Office 365 Video服務仍將持續。
 
微軟並預告,未來Stream的功能強化重點,包括建立Microsoft Stream入口網站為直播及隨需播放影片的大本營,加入聲音聽寫、臉部辨識等強化智慧影片搜尋,並將使Stream影片平台與微軟企業應用,如PowerApps、Microsoft Flow及SharePoint 等整合。此外也將強化IT管理能力,像是頻道與影片存取權限分配、或是特定部門可以看什麼內容等更細膩的管理。微軟也計畫釋出Stream API,建立第三方應用程式生態體系,並在本月才剛上線的企業App軟體市集AppSource上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