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汽車製造商Mercedes-Benz本周一(7/18)在荷蘭阿姆斯特丹展示了該公司的自動駕駛巴士,這輛被稱為「未來城市公車」的巴士在自動駕駛模式下,於阿姆斯特丹的道路上行駛了12哩(19公里)。

該公車使用的是CityPilot自動駕駛系統,公車上嵌有GPS、雷達與十幾台攝影機,時速最快為70公里,可準確地接送乘客,亦可連結城市網路,與交通號誌或其他城市基礎建設交流。

不過,這款未來公車並不是全自動的,在啟動前會先確認司機是否已就位,也需要司機操作公車的特定功能,在自動駕駛模式時,只要司機的腳踩上加速或剎車板,或是手控制了方向盤,就會切換成人為駕駛。

Mercedes-Benz的未來城市公車是以Citaro巴士改裝的,內部有可用來展示資訊的大螢幕,還有超大窗戶,舒服的座椅,還提供無線充電功能。

↓ 自動駕駛巴士內部。

除了Mercedes-Benz之外,日前Local Motors與IBM合作的自駕迷你巴士Olli也開上美國馬里蘭州的道路,迄今這些都只是用來展示未來公車的各種可能性,尚未有商品化或正式營運的確切時程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