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7-Eleven

當今提供無人機送貨服務的廠商越來越多,如Amazon、Google、日本樂天、美國零售商Walmart、阿里巴巴等,現在連便利超商7-Eleven也加入了無人機送貨服務的行列,日前與無人機送貨服務商Flirtey宣布合作,並在美國內華達州雷諾市推出首次無人機送貨服務。

7-Eleven內華達州雷諾市分店成功地完成2筆無人機送貨訂單,此次無人機運送的商品包含了思樂冰、雞肉三明治、甜甜圈、熱咖啡和糖果,且在特製的Flirtey無人機送貨容器中裝入這些商品,並使用GPS定位顧客的住宅來自動送貨。

7-Eleven執行副總裁暨採購長Jesus H. Delgado-Jenkins表示,7-Eleven計畫未來所有店內的商品種類都可以透過無人機在數分鐘內運輸商品至顧客的住宅。

另外,當Flirtey和內華達州自動系統研究機構(Nevada Institute for Autonomous Systems,NIAS)合作時,也特別強調加強無人機送貨服務,以及更進一步完善Flirtey送貨技術和包裝的目的。

NIAS營運總監Chris Walach表示,無人機送貨服務需要特別的飛行計畫、風險分析,以及詳細的飛行程序,以確保住宅的安全與隱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