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look的Focused頁籤幫使用者匯整重要的信件。

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宣佈為Office 365的Word、Outlook、PowerPoint新增智慧功能,使研究報告寫作更容易,提高文章校閱功能,以及新增的「Focused」頁籤讓收信更有效率。

在Word方面,新版加入Researcher及Editor兩項功能。Researcher利用Bing知識圖譜(Knowledge Graph)搜尋國家科學與醫學中心、知名百科全書、歷史資料庫等權威或可信賴的知識來源,以協助使用者寫作論文或研究之用。

至於Editor則像個人的寫作助手(下圖,來源:微軟),它運用機器學習及自然語言處理技術,在現有Word基礎的錯字或文法校正功能外,提供用戶進階的編輯與修辭上的建議。Editor也將更新錯誤或疑義提示的符號系統,例如以紅色曲線標出錯字、以藍色雙底線標出文法錯誤處,而碰到文意不清的字則以金色虛線表示,例如建議以「The Majority of」取代「Most」,還會說明不妥原因何在。

Researcher目前已提供給有訂閱Office 365的Windows版Word 2016用戶,之後會將Researcher推向行動版。Editor功能目前僅提供給Office Insider早期用戶,但會在秋天釋出正式版。

Outlook方面則加入Focused Inbox及「@提及」(@Mentions)功能。首先,為了讓用戶不被信件淹沒,Outlook的智慧學習功能可依據使用者過去行為紀錄,將信件自動分成兩個頁籤,一個是儲存最重要信件的「Focused」頁,其他則歸到「Other」。「Focused Inbox」也將取代現有「Clutter」信件匣功能。

「@提及」功能可說是借用了Twitter的相同功能。只要在Outlook信件本文中某個人名前加入@符號,這個名字就會被自動突顯出來並加入到「To:收信者」列中。而如果用戶在別人信中被提及,Oulook中就會顯示@符號,讓使用者可一覽所有自己被提及的信件。

 

Focused Inbox已提供給Windows、Mac及Web版Outlook,包括Office 365版用戶。「@提及」功能則已釋出給Windows及Mac版Office 365用戶。

微軟並為PowerPoint加入Zoom功能,協助用戶製作互動式、非線性的簡報,增加報告的活潑性。這項功能現已釋出給使用Windows版PowerPoint 2016的Office Insider早期用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