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tack Day   財政雲 

臺灣OpenStack Day登場,基金會四巨頭也親自來臺參加

臺灣OpenStack Day 2016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現場總共吸引將近2,000名聽眾報名參加,同時,OpenStack基金會的四巨頭,包含OpenStack基金會主席Alan Clark、執行長Jonathan Bryce、創辦人兼營運長Mark Collier,以及行銷暨社群副總裁Lauren Sell及也親自到場。

Jonathan Bryce揭露了目前臺灣開始試用OpenStack的案例,例如是方電訊的公有雲服務、104人力銀行及中華電信的企業私有雲。甚至連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也開始用OpenStack作為雲端運算基礎架構,建置財政雲測試平臺,成為第一個使用OpenStack架構的政府雲,他歸納成功擁抱OpenStack的關鍵為,使用者大多都選擇標準平臺,除了OpenStack外,還結合了其他元件。他表示,OpenStack提供底層的運算、儲存及網路功能,「只要有這些為基礎,就可以創造許多新東西。」(詳全文)

 

 AWS   SAP ASE 

AWS擴展資料庫移轉工具功能,開始支援持續性資料複製

亞馬遜宣布擴展DMS工具的功能,開始支援持續性資料複製、SSL加密傳輸終端設備,以及前身是SAP Sybase ASE的ASE資料庫。AWS資料庫移轉工具提供用戶移轉TB規模的資料庫至Amazon Relational Database Service或是Amazon EC2上的資料庫,目前支援Oracle、SQL Server、MySQL、MariaDB及PostgreSQL等資料庫的移轉。(詳全文)

 

 Azure   Office 365 

微軟財報出爐:Azure成長102%,手機營收下滑70%

微軟公布了該公司截至今年6月30日的2016財年第四季財報,該季創下了226億美元的營收與0.69美元的每股盈餘,超越了分析師期待,股價在盤後交易漲上55.34美元,上漲幅度為4.24%。觀察微軟該季的產品表現,在成長的部份涵蓋:Office商用產品及雲端服務的營收成長了5%;Office消費者產品及雲端服務營收成長19%,且Office 365訂閱用戶數已達到2,310萬。(詳全文)

 

 Dynamics ERP   Dynamics CRM 

微軟今年秋天將推出結合ERP及CRM的Dynamics 365

微軟宣布,將把Dynamics AX online企業資源規畫及Dynamics CRM online客戶關係管理等兩項雲端解決方案合而為一,在今年秋天推出Dynamics 365。Dynamics 365將供應各種獨立的程式供企業根據需求使用,包括金融、現場服務、銷售、操作、行銷、專案服務自動化及客戶服務。上述程式皆可獨立部署,並依照使用量計價。

Dynamics 365內建了Power BI及Cortana Intelligence等商業智慧分析功能。例如Cortana可提出交叉銷售建議以讓業務預測客戶所需的產品及服務;或者是利用現場服務存取物聯網資料時可透過資產監控及異常偵測主動在故障發生前採取行動。(詳全文)

 

 奇異   工業物聯網平臺 

微軟聯手GE,發展工業物聯網平臺Predix on Azure

微軟進一步擴展旗下Azure雲端平臺的服務範圍,日前在全球合作夥伴大會(Worldwide Partner Conference)上宣布與奇異公司(GE)合作,推出Azure版Predix平臺(Predix on Azure),提供工業企業用戶能在Azure雲端服務中存取GE旗下的工業PaaS平臺Predix,而Predix on Azure開發者預覽版預計在今年年終釋出,商用版則預計在2017年第2季上市。(詳全文)

 

 SoftLayer   Ubuntu 

IBM SoftLayer雲端服務支援Canonical認證Ubuntu映像檔,加速Ubuntu更新

日前Canonical宣布,IBM成為Ubuntu認證的公共雲合作夥伴,IBM旗下的SoftLayer雲端服務開始支援經Canonical認證的Ubuntu Linux伺服器作業系統映像檔,而用戶可以使用Ubuntu映像檔來測試和調校SoftLayer雲端環境,以確保SoftLayer的虛擬機器或裸機伺服器能提供更好的工作負載。(詳全文)

 

 混合雲   Azure Stack 

微軟混合雲平臺Azure Stack明年第一季正式上市

微軟宣布混合雲平臺Azure Stack預計明年第一季正式上市,會涵蓋IaaS、PaaS與SQL Database等服務,微軟也同時宣布,Windows Server 2016將於今年10月正式推出。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資深平臺策略經理馮立偉表示,Azure Stack主要的使用者聚焦於大型公司,如銀行與電信業者,其硬體規模,以戴爾推出的Azure混合雲機櫃為例,至少需具備八臺機櫃以上,而微軟預計於今年10月推出Azure Stack的企業導入計畫。(詳全文)

 

 IDC   公有雲 

IDC:2020年,企業雲端支出將占全球總體IT基礎架構支出近50%

市場調查研究機構IDC指出,和2015年相比,2016年全球雲端IT基礎建設的總支出成長了15.5%,達371億美元,而預期2020年,全球整體的雲端IT基礎架構支出規模達到595億美元,占整體IT基礎架構的48.7%,成長率為13.1%,顯見雲端基礎架構在企業IT建置中的重要性。而2016年全球企業雲端IT基礎建設,企業投資在公有雲的支出將比私有雲來得高,成長也比較快速,其中私有雲IT基礎建設的支出相較於2015年成長了10.3%,達138億美元,而公有雲IT基礎建設的支出則成長18.8%,來到233億美元。(詳全文)

 

 Skype   P2P 

Skype今年內完成雲端化,終止支援舊版Windows Phone與Android

微軟在2011年以85億美元併購了Skype之後,便積極將Skype架構從P2P轉移到雲端,預期今年內將可完成轉移,同時微軟也宣布準備終止Skype對Windows Phone及舊版Android的支援。現在Skype的許多新功能都是基於雲端架構,從語音通訊、視訊、檔案分享、離線存取、翻譯到機器人等。根據微軟的規畫,Skype將在今年的10月終止對舊版Windows Phone的支援,包括Windows Phone 8與Windows Phone 8.1,但仍會繼續支援Windows 10 Mobile。(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