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彭博社(Bloomberg)今日(7/29)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蘋果(Apple)請來黑莓前汽車軟體部門的負責人Dan Dodge擔任旗下Titan電動車專案的領導階層,來加強開發自動駕駛技術。

Dan Dodge原是作業系統公司QNX的創辦人暨執行長,而QNX在2010年由黑莓公司併購後,Dan Dodge就成為黑莓旗下QNX軟體系統部門執行長,不過,根據Dan Dodge的LinkedIn顯示,Dan Dodge於2015年12月從QNX離職。

而QNX除了開發黑莓行動裝置的作業系統外,也發展車載娛樂資訊系統,如福斯(Volkswagen)、戴姆勒(Daimler)、福特(Ford)等廠商的車輛皆有使用。另外,也有外媒證實,Apple CarPlay平臺也是在黑莓的QNX系統上運作。

此外,消息來源也指出Dan Dodge在今年年初加入了Apple,成為由Bob Mansfield領導的Project Titan專案團隊的一員。

日前,才有報導指出,曾擔任蘋果硬體工程資深副總裁的Bob Mansfield已接手Project Titan電動車專案,且外傳已有數百名蘋果員工投入Titan專案,最快於2020年推出電動車。不過,Titan專案也因為人員的離職、技術的延宕、未來方向不明確等因素而影響產品上市的時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