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為期一年的Windows 10免費升級於7月29日正式截止。困擾許多用戶的升級通知也一併停止。另外,微軟也即將於本周釋出周年更新版。

微軟在Windows 官網正式貼出了「Windows 10免費升級已經結束」的公告。不論是Windows 7、8.1或其他Windows用戶要升級,大補帖版用戶想改用正式版,或是空機想裝正版Windows 10,都必須付費購買。家用和專業版Windows 10費用分別為4199及6999元台幣。

好消息是,微軟也同步停止Get Windows 10通知 (GSX)應用程式,意謂著Windows用戶再也不會接到擾人的升級提醒。

為加速用戶升級速度,自去年10月開始,微軟即不斷放大催促使用者升級的手段,從預設Windows 10為選用更新、建議更新,到使用者不小心就自動更新。從局部的升級提醒,到截止前一個月全螢幕的通知畫面。並有使用者因為升級後導致電腦不穩憤而控告微軟。

Windows 7或8.1正版用戶如果曾經升級到Windows 10,電腦中就會有合法的Windows 10版本,這套軟體也會持續有效,等使用者準備好後再進行升級。
隨著Windows 10免費升級截止,微軟即將於8月2日釋出周年更新版(Anniversary Upgrade)。

雖然微軟大力催促用戶升級,並表示Windows 10每月有3.5億名經常用戶,且是成長最快的作業系統,不過Windows 10還是可能無法在2018年之前達到10億用戶的目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