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erica' s Navy

用來偵查、掩飾或攻擊的潛水艇近來也成為美國執行網路攻擊的平台,美國海軍高層已向華盛頓郵報證實了此事

根據報導,美國政府早在1970年代就利用潛水艇來竊聽俄國沿岸的海底通訊電纜,但最近這些美國潛水艇擁有了更先進的設備,例如可用來攔截通訊流量的各種精密天線。

前美國中情局技術人員Edward Snowden在2013年公布的文件中,便有駭客潛水艇USS Annapolis的相關描述,USS Annapolis在一周內平均可執行數百次的網路開採行動。報導指出,美國海軍正著手打造潛水母艦,可於遠方遙控小型潛水艇執行阻撓或駭客行動。

負責潛水艇專案的美國海軍少將Michael Jabaley表示,現階段他無法透露太多細節,只能說前線潛水艇的參與程度很高,而且具備最高等級的技術,能夠執行任何你想要的任務。

美國國家安全局的法律顧問Stewart Baker則說,要發動一場網路攻擊行動比防禦它還要容易許多,最安全的作法就是完全與網路隔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