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Quip

以客戶關係管理(CRM)服務為主力的雲端運算業者Salesforce.com在本周宣布買下了由臉書(Facebook)前執行長Bret Taylor所共同建立的Quip文字處理平台,外傳此一併購案的交易金額約為7.5億美元。

Quip允許使用者直接在文件中交流,包括使用文字或表情符號進行溝通,也可將照片、程式碼或試算表嵌入文件中,並會在有人變更文件時通知使用者。

Quip是一個以雲端為基礎的文字處理平台,使用者可透過支援Mac、Windows、Android、iOS等跨平台的程式存取,並供應包括簡體中文在內的12種語言,同時能與Dropbox及Salesforce等第三方服務整合。5名使用者的每月訂閱費用為30美元,每增添一名新用戶就多加10美元。

Salesforce.com表示,Quip是專為團隊設計的新一代生產力平台,它整合了通訊與內容以便透過手機、平板、穿戴式裝置或桌機在文件或試算表中進行協作,整併後的Quip將成為Salesforce.com的子公司。

根據Salesforce.com提交給美國證管會的文件,該公司將發行價值約5.82億美元的股票來交換Quip的股份,此一價格並不包含Salesforce.com旗下創投單位對Quip的既有投資。外界則估計該交易總金額約為7.5億美元。

Quip則說,雙方對軟體有著同樣的理念,皆認為軟體應建於雲端、必須支援行動世代,而且是社交化的,未來他們將會持續擴充Quip生產力平台的能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