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2016年奧運即將於本周五(8/5)在巴西里約熱內盧登場,而Google也為了這次的奧運更新旗下的Google搜尋(Google Search)、地圖(Google Mpas)、YouTube等服務,提供用戶能掌握最新的奧運賽事。本屆奧運也是臺灣歷年來參賽人數創新高的一次,超過50人取得參賽資格,角逐18種運動獎牌。想要掌握臺灣59位奧運選手最新比賽賽程、競爭對手、比賽成績通通都有。臺灣奧運選手相關資訊專區

使用者在Google搜尋引擎中只要輸入「奧運」、「里約」等關鍵字,Google搜尋結果就會出現2016里約奧運的賽程表、獎牌數排名、運動員等資訊。另外,Google Search行動App還可以發送推播,通知用戶賽事即將開始,或是贏得獎牌的訊息。

在YouTube的部分,Google則與60多個國家的電視廣播公司合作,包含了America Movil、BBC、NHK等,這些電視廣播公司將會在YouTube上釋出奧運精選賽事影片,而Google也會直接連結這些影片至Google的搜尋結果和YouTube Watch Card。

(圖片來源/Google)

另外,Google也將派出15位YouTube創作者至巴西里約當地進行現場直播,讓使用者能體驗親臨奧運現場的感覺。而Google Maps的街景服務也搶先提供此次奧運比賽場地內部的360度全景照片,讓民眾先睹為快。

除了Google提供奧運相關的服務外,臉書(Facebook)日前也與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合作,提供奧運直播影片服務,臉書的直播內容將包含NBC奧運實況轉播主播和運動員的訪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