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finex目前已關站並貼出聲明。

圖片來源: 

Bitfinex

位於香港的比特幣交易商Bitfinex周二(8/2)對外坦承發現一安全漏洞,因而終止該站所有的交易,並與執法機構合作展開全面的調查。Bitfinex於Reddit上透露駭客竊取了11.97萬個比特幣,以目前比特幣的交易價格來看,約價值6500萬美元。

Bitfinex於正式聲明中並未公布太多的細節,僅說有些使用者的比特幣被偷了,目前正在清查受到影響的使用者,也正關站檢視整體環境的安全性,同時與執法機構合作展開調查。

現今每個比特幣的價格為546.55美元,換算後Bitfinex遭竊的比特幣價值超過6500萬美元,成為比特幣史上最大的失竊案之一。

比特幣交易商遭駭時有所聞,日本的Mt. Gox在2014年初宣稱被駭客盜走75萬個比特幣,最終申請破產保護;同年另外兩家比特幣交易商Flexcoin與Poloniex也遭到駭客入侵,前者亦選擇關門大吉;去年1月Bitstamp也遭駭客取走了1.9萬個比特幣。

每次有大型比特幣交易商被駭的事件傳出後,比特幣的價值即會產生明顯的波動,此次也不例外,比特幣的美元價格在周二從620美元一路下滑到518美元,跌幅逾16%。

Bitfinex表示,他們正努力平衡帳戶餘額,期許能夠恢復正常運作,也在規畫各種選項來彌補客戶的損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