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周二(8/2)宣布,旗下的全息圖像運算裝置HoloLens即日起將開放北美的開發人員與企業購買,而不必再經過申請及審核的步驟,同一天也發表了新增安全與裝置管理功能的商用套件HoloLens Commercial Suite,專攻大型企業市場。

微軟是在今年3月底開始提供HoloLens開發人員版(HoloLens Development Edition),但當時還需經過申請及審核,現在微軟則宣布擴大該專案,讓所有位於美國及加拿大的企業客戶都能購買HoloLens開發人員版,一次最多可購買5個HoloLens裝置。

不過,HoloLens開發人員版要價不菲,內含HoloLens裝置、控制器、擦拭布、攜帶盒、充電器及USB傳輸線的套件售價為3000美元。

此外,微軟也發表了HoloLens商用套件,主要新增安全及裝置管理功能,涵蓋可用來限制程式運作的Kiosk模式、可控制多個HoloLens裝置所執行程式及安全設定的管理功能、身份識別機制、Windows更新、BitLocker資料加密能力、支援VPN與Wi-Fi網路,以及提供了企業專屬的Windows Store。

除了上述功能之外,HoloLens商用套件內含與HoloLens開發人員版一致的硬體,微軟並未公布HoloLens商用套件的價格是否不同,有需要的企業可逕向微軟窗口洽詢。

可獨立使用的HoloLens為一全息圖像運算裝置,能將全像片投射在實體環境中並與之互動,已被應用在飛機機組人員或機械工程師的訓練上,或是調整高爾夫球員的姿勢,微軟已藉由Windows 10的周年更新進行Windows Holographic平台的第二次更新,並鼓勵外界提出更多創新應用。迄今微軟未曾公開HoloLens的出貨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