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ulu

美國第二大有線電視業者時代華納(Time Warner)在周三(8/3)宣布,已同意注資5.83億美元取得線上影片網站Hulu的10%股權,預期可成為Hulu全新電視服務的重要支柱。

於2007年設立的Hulu主要股東包括了NBC環球電視(NBCUniversal Television)、福斯廣播公司(Fox Broadcasting Company)及華特迪士尼(The Walt Disney Company),原本這三大股東皆佔據逾30%的股份,加入了時代華納之後,將既有三大股東的股權統一成各佔30%,時代華納則佔10%。

外界認為Hulu導入時代華納的資金是為了發展計畫中的電視服務。以影片串流服務為主的Hulu預計在明年推出可串流廣播與有線頻道的訂閱服務,時代華納則透露,未來旗下的TNT、TBS、CNN、Cartoon Network、Boomerang與Turner Classic Movies等頻道都將登上Hulu,但並不包含HBO。

Hulu目前僅在美國及日本等少數市場推出,並未進入台灣市場,該服務每月訂閱費用分別是7.99美元與11.99美元,主要差別在於後者提供無廣告的影片串流服務。即將於明年上線的電視服務每月訂閱價格可能落在40美元左右。

Hulu與時代華納的發展都是為了因應美國剪線族人口的上昇,根據市場研究機構eMarketer的預測,由於有愈來愈多的美國人口取消有線電視的訂閱並轉用網路收看節目,今年美國上網看電視的人口將首度超越總人口數的一半。

時代華納執行長Jeff Bewkes即坦言,此一投資將能增加該公司於網路電視平台上的曝光量,亦期許時代華納能夠強化Hulu的串流與電視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