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萬事達卡

萬事達卡(Mastercard)與台灣行動支付公司合作,在國內正式開通HCE(Host Card Emulation)手機信用卡服務,未來將攜手26家銀行開放萬事達卡信用卡用戶使用,免更換SIM卡就能開通HCE手機信用卡服務。

目前在26家銀行中已有第一銀行等12家即日起開放這項服務,民眾只要是12家銀行的萬事達卡用戶,使用具備NFC通訊功能的Android手機(Android 4.4以上),不需向電信業者更換SIM卡,就能在手機上用信用卡,在台灣在內77個國家、500萬家接受萬事達卡感應刷卡的店家消費。

有別於先前TSM平台的手機信用卡服務需向電信商請求更換SIM卡,HCE因為以代碼取代信用卡號,並儲存於雲端服務平台上,因此不需要更換SIM卡,用戶在手機內下載台灣行動支付的行動程式t wallet+,以手機拍下使用的萬事達卡信用卡完成註冊,就能在手機上開通HCE信用卡服務。

由於HCE手機信用卡是以隨機的代碼取代信用卡的號碼儲存於雲端,因此不需擔心會像TSM手機信用卡可能因手機不慎遺失,導致手機內儲存的信用卡號被破解盜用的風險。

萬事達卡台灣區總經理陳懿文表示,去年全球行動支付規模已達到4500億美元,今年可望成長至6200億美元,電子支付已愈來愈貼近消費者的生活。萬事達卡看準國內近8成可使用HCE行動支付的商機,簡化註冊流程,看好HCE手機信用卡服務帶動整體電子支付市場成長。

為了推廣HCE手機信用卡服務,萬事達卡也和商家合作,消費者在8月5日到18日間於台北統一時代百貨地下2樓美食街,以HCE手機信用卡支付消費,滿500元即折抵200元,每人每日限領一次,數量有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