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ashlane

開發可儲存密碼、信用卡及身份資訊程式的Dashlane周四( 8/4)宣布,已與Google及其他身份管理程式業者共同合作推出開放源碼的OpenYOLO API,以讓程式開發人員可存取存放於各種密碼管理程式中的密碼 ,簡化使用者的登入流程,初期鎖定Android平台。

Dashlane執行長Emmanuel Schalit表示,該公司致力於增進使用者的安全,但最好的方式是開源安全專案,旗下同名的Dashlane程式已採用FID O聯盟的U2F認證標準, 他們希望能擴充此一專案並號召同業參與。

YOLO的全名為You Only Login Once,該API的目的在於讓使用者可快速存取放在密碼管理程式中的密碼,簡化登入各種程式的流程。

Dashlane並未說明該API的運作細節,外界則揣測當使用者嘗試登入某個服務時,與其等待密碼管理程式的開啟並選擇相對應的密碼,該API將會自動化相關的程序。

Google軟體工程師Iain McGinniss則說,很開心能與Dashlane一起支持該專案,共同打造程式認證的全新開放標準。

除了將與Google攜手簡化所有Android程式的認證程序外,Dashlane也計畫將該開源碼專案延伸到所有的行動與桌面平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