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ZTE

名列美國市場第四大智慧型手機品牌的中國手機製造商中興通訊(ZTE)本周正式揭露了CSX專案(Project CSX),打算對外徵求公眾意見,集思廣益打造新一代的行動裝置,首款基於群眾意見的行動裝置將於2017年出爐。

CSX為Crowd Sourced X的縮寫,其中的Crowd Sourced代表集思廣益,X則指涉各種裝置。中興透過旗下社群服務Z-Community來執行CSX專案,鼓勵使用者提出各種想法並進行投票。

美國中興通訊執行長程立新表示,這是首次有手機製造商從頭到尾開放外部意見以打造全新的裝置,對手機產業而言是項大膽的嘗試,也展現了中興以使用者為中心的態度,把中興的核心價值帶到另一個層次。

根據中興的說明,CSX專案將成為直接與消費者交流的新一代產品開發途徑,讓消費者能夠參與開發程序的每個步驟,從裝置概念到成品。

CSX專案分為兩個主要開發階段,一是提出想法,二是投票表決。關於想法則有3項規定—必須是行動產品、相關技術必須在2017年之前便可實現,以及最終產品必須是大眾可負擔的價位,雀屏中選的發想人將可獲得獎金,也有機會贏得到Las Vegas參加消費者電子展的旅程。至於參與CSX專案的其他使用者則可優先取得最終出爐的產品。

美國中興通訊副總裁Jeff Yee指出,有時候最好的創意是來於公司以外的人,中興是個端對端電信企業,擁有可發展各種不同型態裝置的資源,不見得只是智慧型手機,也許還能發現其他從未想像過的產品,他們對此非常地期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