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翻攝自Medium

Google X自駕車專案技術長Chris Urmson上周五(8/5)透過Medium宣布當天是他在該專案的最後一天,將離開待了7年半的專案,並已準備接受新的挑戰。

在2009年加入Google的Urmson協助建立了Google X實驗室當時仍屬機密的自動駕駛車專案,並在一手建立Google X實驗室並被譽為Google自駕車之父的Sebastian Thrun於2013年離開後接手了該專案,成為自駕車專案的技術負責人,也是建置自駕車軟體之核心程式的主要工程師。

在加入Google之前,身為卡內基美隆大學教授的Urmson曾帶領該校學生參加美國國防先進技術研究計畫機構(DARPA)所舉辦的自駕車挑戰賽,並奪下首獎。

Urmson表示,當他加入Google之後,在2009年創下的第一個里程碑是讓改裝後的Prius在道路上行駛了10萬哩,雖然不是真的很順暢,但從中學到了許多事,沒多久,10萬哩就變成50萬哩,同時自駕車的進展也讓其他團隊的人願意搭乘自駕車上下班,亦促使他們決定要打造出一輛能夠肩負所有駕駛責任並協助任何人抵達不同地點的自駕車。

於是他們開始教導汽車在城市裡穿梭,令它能夠偵測自行車與行人的存在,並在2015年發表全球首款完全能夠自動駕駛的原型車。在自駕車行駛里程達到180萬哩之後,他覺得該是他下台並尋找下一段冒險生活的時候了。

Urmson說他很榮幸成為該專案的一員,如果能夠找到另一個令人痴迷而且得以實現的專案,將是他的第二個好運,他相信優秀的同事們能夠完成自駕車的開發任務,未來他也會持續關心該專案的進展。

Google X目前為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研究部門,去年9月Alphabet延攬了美國現代汽車(Hyundai America)執行長John Krafcik負責自駕車專案,外傳Alphabet準備讓自駕車專案成為獨立公司,而Krafcik則會是新公司的執行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