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名人透過社交網路推薦、代言特定產品與服務,已是當今網路行銷中稀鬆平常的操作方式,不過這些究竟是出於個人熱心推薦,還是廠商付費取得的廣告訊息,引起主管單位關切,美國掌管公平交易的聯邦貿易委員會(FTC)便打算出手,要求所有付費「推薦」,都必須明確標示。

儘管這類本質上與廣告並無二致的推薦訊息,早已在數年前就引起網友反感,並促使網路名人在其社交媒體標註如#sp、#sponsored等hashtag標籤,告知訊息乃由廣告主贊助而來,但由於這類標籤常常僅被以縮寫方式標註,且多半隱藏在推薦文句的最後,仍有模糊之疑,故而引來FTC的關切。

FTC的廣告管理部門打算透過新的管制政策,讓這類廣告的模糊空間消失。該部門計劃,凡是有收取報酬來推廣特定產品服務的訊息,都必須明確標示,FTC並將打算把相關法律責任歸責於廣告主,至於目前常見的hasgtag標註,則被認為不夠清楚,將研擬新的建議揭露方式。

根據網路行銷公司Captiv8估計,美國每個月光是花費在Instagram單一平台上的名人推薦行銷金額,便高達2.55億美元之多;而包含#ad、#sponsored、#sp等表示贊助hashtag的貼文,光在7月份的Instagram上,便高達30萬筆之多,去年同期則僅有12萬筆,顯示此種囊括好萊塢巨星到小模、網路紅人的行銷方式,早已廣受採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