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okemon Go

根據外電報導,掌管伊朗境內網路政策的虛擬空間最高議會(High Council of Virtual Spaces)已在上周五(8/5)以安全為由,下令禁玩由任天堂(Nintendo)與Niantic Labs共同推出且已風行全球的「精靈寶可夢」(Pokemon Go)擴增實境行動遊戲,成為全球首個對Pokemon Go下禁令的國家。

其實由伊朗文化部下轄的電腦及影音遊戲基金會兩周前便曾表明,只要Pokemon Go能與伊朗政府合作,避免把遊戲地點設計在危及安全的敏感區域,就能在當地運作。不過,顯然Niantic Labs未與伊朗政府達成共識,才會於之後遭禁。

伊朗虛擬空間最高議會成員Abdul-Samad Khoramabadi向伊朗媒體TechRasa透露,Pokemon Go還有許多面向是當初電腦及影音遊戲基金會沒有調查到的,但該議會已針對該遊戲進行全面的檢討,有鑑於該遊戲在虛擬與實體世界進行,從安全的角度來看,它會對伊朗與當地居民帶來問題。

伊朗也是一個會審查網路服務的國家,在2013年時,全球五百大網站中就有一半在伊朗被禁,包括YouTube、Facebook及Twitter等。

雖然伊朗是全球首個封鎖Pokemon Go的國家,但已有其他政府針對特定對象或場所下了Pokemon Go禁玩令,例如紐約要求假釋中的性犯罪者不得下載及使用包含Pokemon Go在內的網路遊戲,印尼也不准警察在工作時間玩Pokemon Go。

掀起全球熱潮的Pokemon Go上架短短一個月已傳出許多意外事件,例如有20名英國青少年為了捕捉寶可夢而偷了一艘船,還有一個美國女生為了抓寶可夢被卡在樹上,或是兩名男生因為太專心玩Pokemon Go而失足掉下懸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