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eagate

希捷(Seagate)於本周二(8/9)在快閃記憶體大會(Flash Memory Summit)上發布了儲存容量高達60TB的SAS固態硬碟(SSD),預計在2017年出貨。同時,希捷也揭露一款8TB的NVMe SSD,而希捷推出的這兩款SSD皆納入旗下資料中心的產品系列。

希捷宣稱,這款60TB的SAS SSD相較於當前儲存容量第二大的SSD,有高達2倍的儲存密度,以及4倍的儲存容量,而這款SSD的儲存容量相當於社群平臺上的4億張照片,或是相當於1.2萬張電影DVD的容量。

希捷也表示,這款60TB的SAS SSD的規格與標準的企業3.5吋HDD插槽相符。另外,這款SSD的架構在未來能夠以相同的尺寸規格,將資料中心的儲存容量從60TB擴充至100TB。

而希捷同時推出的8TB的NVMe SSD具備單一PCIe介面,能夠高速傳輸資料,且有4個獨立控制器。希捷聲稱,相較於同類型的SSD,這款NVMe SSD能提供高達4倍的處理能力。希捷新款8TB的NVMe SSD則預計在今年第4季上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