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ogle

研究機構IDC發表公有雲服務市場支出半年報,該市場規模將由2016年的965億美元(約合新台幣3.02兆元),倍增至2020年的195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6.1兆元)之多。

包括應用即服務、系統基礎架構軟體即服務(上述兩者合併即為SaaS市場),以及應用開發及研發(AD&D),或稱平台及服務市場(PaaS)在內的雲端相關軟體市場,即佔去整體公有雲服務市場的83.7%之強,餘下的16.3%則由基礎架構即服務(IaaS)包辦,不過未來數年內,IaaS與PaaS的成長將明顯高於SaaS。

IDC資深分析師Benjamin McGrath表示,未來5年雲端軟體的成長將會是整體軟體市場平均成長速度的近3倍之多,同時也將會是個別不同功能性軟體子市場的主要成長動能來源。

IDC表示,領導公有雲服務市場前進的主要用戶產業類別為離散製造業、銀行與專業服務,在2016年佔去該市場總支出的三分之一強,不過在未來5年,成長最快的採用產業別則為媒體、電信與零售業。不過不論是哪一個產業別,至2020年的成長率都會超過100%。

美國仍是全球公有雲服務的主要市場,高達三分之二的公有雲服務支出來自該地,西歐、亞太區則排名在後。但若以成長速度論,南美洲與亞太區(排除日本)的公有雲服務市場成長將最為驚人,但一如產業別預測,依IDC定義的全球八大地理分區,公有雲服務市場在未來四年的總成長也都會超過10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