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路透社報導,擁有萬豪、君悅、喜達屋及洲際飯店等多家飯店品牌的HEI飯店及度假村集團周日指出,該公司在美國20多家飯店系統遭植入惡意程式,導致上萬餐廳、飯店或其他休閒設施顧客信用卡資料外洩。
 
集團發言人對媒體表示,旗下飯店集團經營的餐廳、酒吧、SPA、飯店、商店及其他設施的支付卡系統在6月中發現遭植入惡意程式以竊取顧客的信用卡片資料。惡意程式活動期間可能在2015年3月1日到2016年6月21日之間。
 
可能外洩的資料包括客戶姓名、金融帳戶號碼、支付卡過期日及驗證碼,但並未取得密碼,因為飯店並未蒐集這些資料。
 
HEI表示,惡意程式影響12間喜達屋(Starwood)飯店、6間萬豪(Marriott)、君悅及洲際飯店各一間,散佈加州、佛蒙特、佛州、科羅拉多州及華盛頓等地。受影響的確切顧客人數尚不清楚,因為可能有重覆用卡的情況,以交易數來看,主要發生在加州聖塔芭芭拉市的君悅及佛州坦帕市的洲際飯店。
 
HEI集團已經報警並安裝與其他網路系統切隔開來的新支付卡系統。
 
知名飯店近來屢屢遭駭。喜達屋集團、希爾頓飯店和君悅飯店川普旗下連鎖飯店都在去年底到今年內傳出PoS系統和支付裝置遭植入惡意程式竊取顧客信用卡等資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