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凱基證券著名的蘋果產品分析師Ming-Chi Kuo在最近發表的研究報告中指出, 蘋果計畫於明年推出3款iPad,包含12.9吋的iPad Pro 2、9.7吋的iPad,以及全新的10.5吋iPad Pro。

Kuo說,12.9吋的iPad Pro 2與10.5吋的iPad Pro屬於高階機種,將採用由台積電生產的A10X處理器, 至於9.7吋的iPad則會採用A9X處理器,價格也較為低廉。

看來iPad將採用與iPhone一致的策略, 同時推出標準版與低階版。 A9X處理器率先在去年9月出現在12.9吋的iPad Pro中,繼之於今年3月現身於9.7吋的iPad Pro,隨著iPad Pro升級到A10X, A9X便會被應用在較低階的iPad產品上。 蘋果在今年3月發表的iPhone SE即採用了眾多的去年推出的iPhone 6s元件。

Kuo還預測iPad的產品重大改革最快會出現在2018年, 屆時蘋果可能會變更iPad的外型設計, 並採用可彎曲的AMOLED螢幕。

蘋果執行長Tim Cook最近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時透露,今年第二季購買iPad Pro的用戶中,有一半是用在工作上。 由於Kuo並未在此份研究報告中提及7.9吋的iPad mini,也使外界紛紛議論蘋果最終將會棄守iPad mini。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