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isco

來自通路的消息指出,網通大廠思科(Cisco)將在未來數周內,進行大規模裁員,受影響員工可能高達1.4萬人。

美國通路新聞網CRN引述多個未具名消息來源報導,Cisco將進行公司創立32年來規模最大的裁員行動,將有9000到1.4萬名全球員工受到影響,裁員比例最高可能高達現有7.3萬名員工中的20%。

儘管Cisco拒絕回應媒體的相關報導,但Cisco內部近日已經傳出推出許多優離優退方案供員工選擇,被認為是大規模裁員的前置準備。消息來源指出,Cisco預計將在數星期內正式宣布裁員消息與細節。

外界推測,大規模裁員與網通業界近年來從硬體為核心轉向軟體定義網路與基礎架構的趨勢有關。不論在研發或是銷售領域,軟體定義基礎架構所需要的核心技能與以硬體設備為主的業務型態差距不小,而在一般認為軟體定義基礎架構的利潤應較硬體為高的狀況下,網通業者必須及早調整體質,尤其是招聘足夠具備相關技能的員工,才得以因應未來的業界趨勢。

早在今年初,便曾有華爾街分析師預測Cisco將會進行大規模裁員,以因應與來愈多客戶採用雲端運算後,減少對骨幹網路的需求。

Cisco過去傾向在8月底其會計年度結算時公布裁員計畫,該公司預計在台北時間18日公布其第四季財報,也有分析認為Cisco有可能順道回應相關傳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