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執行長Tim Cook本周再次訪問中國,宣佈將在年底前在中國設立第一座研發中心。

這是Cook繼5月後再次造訪中國路透社報導,Cook是在拜會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時宣佈了上述計畫。 這座研發中心將整合蘋果在中國的工程及營運團隊,但包括設立地點、研發中心的規模或工作重點並未詳細說明。

這並非蘋果第一個海外研發中心。在此之前,該公司在英、法、 日本、瑞典及以色列已設立了研發團隊。

這項宣佈是蘋果繼5月間大手筆砸10億美元投資中國叫車龍頭滴滴出行後的最新投資。 蘋果官方對這座研發中心的規模不願置評,但媒體分析, 這樁投資顯示蘋果希望透過擴大地緣關係強化在中國的銷售。

蘋果在中國市場的發展並不順遂,6月間遭中國法院以iPhone 6、6 Plus侵害當地手機業者專利判決禁售。此外,根據IDC數據,在中國華為、小米、Oppo、Vivo等 手機品牌夾擊下,蘋果在當地手機市佔跌到7.8%,名列第5。 中國市場疲弱,連兩季銷售成績出現2位數下滑, 也拖累了蘋果創下營收連二黑紀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