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部落格Twitter周四(8/18)宣布,自今年2月迄今的半年內,該站再度終止了23.5萬個涉及推廣恐怖主義的帳號,意謂著從2015年年中到現在,因此而被停權的帳號已達到36萬個。

Twitter的政策原本就禁止暴力威脅及推廣恐怖主義,去年中起大規模徹查站上相關言論,至今年2月初終止12.5萬個帳號,不過,有鑑於全球仍不斷發生恐怖攻擊事件,Twitter持續譴責暴力攻擊,這半年來額外終止了23.5萬個帳號。

Twitter指出,從去年中開始,每日被停權的帳號數量成長了8成,在恐怖攻擊過後被停權的帳號數量更是激增,現在不論是停用被檢舉帳號的時間、相關帳號停留在Twitter上的時間,或是相關帳號的累積追蹤人數都大幅下滑。

此外,Twitter也擴編了專門查閱可疑帳號的團隊,以阻止這些帳號重返Twitter平台。Twitter與恐怖份子進行拉鋸戰,恐怖份子能在幾分鐘內快速建立新帳號,而Twitter則曾於24小時內停用上千個ISIL成員的帳號。

由於並無單一的演算法能夠完全偵測到非法言論,使得Twitter輔以各種反垃圾訊息工具,再加上檢舉機制,儘可能地在該平台上杜絕恐怖主義。

現階段Twitter已與眾多對抗暴力極端主義的國際組織結盟,並與執法機構合作,協助調查與預防恐怖攻擊行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