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Chrome傳道者François Beaufort

日前,Google Chrome傳道者François Beaufort在個人Google+揭露,最新的Chrome OS開發更新目前正在測試一項新實驗性功能,提供Chrome OS用戶能用PIN碼來解鎖Chromebook電腦。

過去要解鎖Chromebook的螢幕得要輸入用戶Google帳號的密碼,或是配對的智慧型手機密碼來解鎖,現在Google新增了4位數PIN碼解鎖功能,不過這項PIN碼解鎖功能僅能用來解除螢幕鎖定,並不是在Chromebook的初始登入時使用。

根據François Beaufort,用戶可以透過chrome://flags/#quick-unlock-pin來開啟PIN碼功能,啟用後需要重新啟動Chrome,接著至Chrome Material Design設定頁面的「螢幕鎖定」(Screen Lock)來設定PIN碼。設定完成後,使用者就能用PIN碼來解除螢幕鎖定。

另外,François Beaufort也表示,「快速解鎖」(Quick Unlock)設定也即將登陸Chrome的常規設定頁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