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於本周一(8/22)釋出了代號為「牛軋糖」(Nougat)的Google旗下的Nexus裝置近日將會陸續收到更新通知,而首款內建Nougat的裝置將是預計於今年9月問世的LG V20。

Google自今年3月就開始測試Nougat,它囊括了逾250個主要功能,此一新的Android平台不論是在個人化、生產力、電池續航力、沈浸經驗或安全性上都有諸多改善。

在個人化上,Nougat供應了超過1500個表情符號,其中有72個是新的;可快速設定藍牙、Wi-Fi及閃光燈等重要功能;會根據使用者的設定提供在地化的語言及服務,例如搜尋引擎。

在生產力上,Nougat允許使用者同時執行兩個不同的程式,變更視窗尺寸(下圖,來源:Google)。

另外,新版本還強化了訊息通知功能,可在收到各種通知時直接回應,不需再另外開啟程式(下圖);還可快速切換最近開啟的程式。

為了改善電池續航力,自棉花糖(Marshmallow,Android 6.0)時代就有的Doze功能不但在手機靜止時可進入低耗電模式,新版讓移動中卻未使用的裝置也能切換成低耗電模式,像是放在口袋或包包時。

Nougat加強了3D與虛擬實境的能力,它支援了VulkanTM,這是個先進的3D渲染API,可讓3D遊戲在手機上變得更栩栩如生;也內建了Google的行動虛擬實境(VR)平台Daydream,未來將可搭配各種基於Daydream的配件,包括頭戴式裝置或控制器等。

在安全性上,Nougat可執行背景更新,能夠針對不同使用者的需求隔離與加密檔案,還有可快速啟動裝置同時保障程式安全的Direct Boot功能。

包括Nexus 6、Nexus 5X、Nexus 6P、Nexus 9、Nexus Player、 Pixel C與Android One幾周內就會收到Nougat的更新通知,參與Android Beta Program的裝置也會同步取得Nougat正式版。至於其他裝置就得等到裝置製造商或電信營運商釋出更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