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紐約時報

作為美國新聞業龍頭,紐約時報常是外國駭客攻擊的對象。 紐約時報周二表示遭到駭客企圖入侵,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著手調查。

紐約時報報導,該公司莫斯科新聞中心系統本月發現遭到企圖入侵,不過紐時發言人表示,經過安全工具監控,目前沒有證據顯示駭客成功駭入該公司,包括位於莫斯科據點的任何內部系統。

紐約時報並未透露發現有異的系統為何,不過最先報導的CNN引述匿名消息來源指出,駭客鎖定的是Google代管的員工郵件系統。

FBI已經著手調查紐時系統入侵事件。但Google則未對此做出評論。

六月間,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伺服器也曾遭到兩個俄羅斯駭客組織入侵,竊取民主黨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的研究資料。協助調查的外部資安業者認為兩個組織都獲得俄羅斯普丁政權的贊助。而FBI在介入調查後發現,災情不只於此,可能涵括100多位黨內高層,包括希拉蕊競選團隊等部門的私人郵件帳戶都遭到入侵。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