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日前釋出Android 7.0後,彭博新聞周三報導, Google的虛擬實境平台Daydream可望在數周之後推出 。

報導引述消息來源指出,為了Daydream裝置的推出, Google已投資數十萬美元購置或製作VR內容,來源包括資助YouTube名人製作的360度全景節目、OTT供應商Hulu等。此外,除了Google自己的YouTube之外,Hulu、HBO、遊戲製作商及運動聯盟如NBA、MLB等也都將開發Daydream平台的VR App,Google也將協助共同行銷。
 
在VR硬體方面也為期不遠。Google 5月公佈Daydream時,已有8家廠商將生產「Daydream-Ready」的手機合作夥伴,包括三星、HTC、LG、小米、華為、中興(ZTE)、華碩及Alcatel。其中多款將於今年秋天上市。可支援Daydream平台代號為Nougat的Android 7.0已於本周一正式釋出。
 
雖然VR成為近日產業焦點,但似乎內容供應商、消費者端並未燃起太大熱度。事實上,消息人士指出Google初階段並不想砸太多錢,而是多方嘗試找出最可行的方式。
 
報導指出,YouTube目前已簽下10多人製作內容, 接受Google資助製作VR內容的單位必須使用Google Jump平台為基礎的全景相機裝置來拍攝影片。去年GoPro即曾結合16台GoPro Hero 4運動相機及Google Jump推出名為Odyssey的產品。小米旗下的小蟻科技及IMAX則為第二批合作業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